404Not Found

Hail Stony!

当他们都在同一个宇宙(7)

突然高产【挠头】

最近有点闲哈

就算无聊爆了,也不想写作业·jpg

 

 

Hannibal把Alana带了回去,把Jack留在了博物馆一个隐秘的角落,让他自生自灭。Will因为被Jack砸了一下脑袋,有些发晕,不过没有大碍。

第二天一早,Abigaill受Hannibal之托,带着Sherlock在博物馆中闲逛,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从案件推理聊到心理侧写,从侦查学聊到心理学,Abigaill毕竟还是没有Sherlock阅历丰富,聊到后面就一直是Sherlock一人的演讲。

结果聊了一个上午之后,应了Aileen那句话“会有谁不喜欢Sherlock呢”,Abigaill已经把Sherlock当成了自己的第三个老师——第一和第二个当然是Abigaill的两个父亲,一对Murder Husbands。

Abigaill清楚地知道,她是因为认知偏差才将这个英国侦探放在Hannibal之下的位置。从实际上来说,Hannibal和Sherlock的实力其实不相上下——一个精通心理学的精神变态和一个高智商反社会人格,实在是难分伯仲。

她实在是很好奇,如果能同时抓住Sherlock和Hannibal的软肋,他们两个哪一个的情感会先战胜理智;或者以此为要挟,让他们来一场犯罪博弈,谁又会胜出?

Abigaill相信,Sherlock的软肋一定是那个John·Watson,而Hannibal的软肋却不一定是Will,更不可能是她——Will是一个已经孵化成功的蝴蝶,而她则是还在蛹中的幼虫。

Hannibal是一个高深莫测的人,她和Will是否能在Hannibal心里占有一席之地是一个变数。Abigaill不敢肯定自己是否会被Hannibal当成下一个艺术品,为此,她曾经在深夜惊醒,因为她梦见另一个自己被Hannibal沿着伤痕割喉,而Will则捂着腹部瘫坐在他面前哀求,求Hannibal不要伤害她,但Hannibal并没有心软,下刀时手甚至没有一丝颤抖,并且没有之前那次那么幸运,她倒在了自己的血泊里,没能够活下去。

Sherlock似乎是看出来Abigaill在沉思,于是便停了下来。“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趁着你那两个都精通心理学的父亲不在,你可以试着从别人的角度了解问题。”Sherlock的意思很明显就是在告诉Abigaill,她可以信任自己。

“我想知道……”Abigaill微笑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小女孩,“Hannibal的软肋是什么。”

“你为什么一定确定Hannibal会有软肋,要知道,他杀人的时候可是面不改色。”Sherlock坐在一旁的木椅上,下意识摆出了他推理时最常用的姿势。“你知道为什么,Mr·Holmes。”Abigaill坐在了木椅的另一边,“人都是有软肋的,不是吗?”

“Hannibal可以说几乎没有软肋。”Sherlock盯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的理智永远大于情感,他永远都会以自身为出发点,对他有阻碍的人,他全都不会留下。”

“当然,也有例外。”

“比如?”

“比如你和Will,Will最初存在的意义是因为Hannibal的好奇,但现在呢?”Sherlock停下了他的解说。

“现在的Will……”Abigaill思考了一会,“也就是说,Hannibal已经离不开Will了,对吗。”“你心里明明已经有了答案。”Sherlock伸出一只手到Abigaill面前,“咨询侦探可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你要什么代价?”Abigaill露出了微笑,“你知道的,我并没有太多欧元。”

“鉴于我现在的处境,我现在并不想要欧元这种敷衍的东西。”Sherlock收回了手,“我想让你帮我做一次侧写。”

Abigaill有些好笑。“我帮你做侧写?先不说你自己就是个推理大师,做侧写你不如去找Will,他可比我厉害多了。”Abigaill拖脸看向身边这个英国侦探。

“我对他过于了解,对于这段侧写我可能会带有主观色彩。”Sherlock站起身来,“这在心理学中是绝对不允许的,不是吗。”

“ok,说吧,你想让我侧写谁?”Abigaill心中好奇的小火苗冒了上来。

“John·Watson。”

 

TBC.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04Not 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