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Not Found

Hail Stony!

当他们都在同一个宇宙(3)

因为打斗场景很难写我就省略过去了,如果想看我就搞个第3.5篇写一下。 

因为还要更一下别的,比如论坛体那篇,所以找文可能不太好找,需要我开个合集吗?觉得需要的话和我说一声就成。 

食用愉快√ 

 

 

 

 

“Mr.Holmes,不用紧张。”Hannibal带着他的公式化笑容,面不改色的插一块肉,“只是想请你们吃顿饭,而已。” 

  “毕竟,以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这样的朋友了。”Hannibal将肉放入口中,引得Sherlock的心理上有些恶心。 

  Will和Abigaill交换了一个眼神,Will轻轻笑了一下,眼中浮现了一层兴奋。Hannibal在桌下拉了一下Will的袖子,示意他先不要动。 

  就在这尴尬的气氛中,Sherlock的电话铃响了——是Lestrade,苏格兰场又发现了一具尸体,要他立刻赶过去。 

 

  “你过来的时间应该不需要15min吧?”Mycoft也在现场,“可是你却花了将近半个小时?解释一下?” 

  “没什么好解释的。Lestrade?尸体在哪里?”Sherlock整理了一下略显凌乱的头发,擦了一下嘴角的血迹。 

  “遇上谁了?” 

  “没谁。” 

  “那你怎么搞成这种样子?” 

  “下楼梯摔的。” 

  “你有百分之九十六点五的几率是在说谎,而且随着我对你的观察,这个数据还在一直提高。” 

  “摔的。” 

  “我觉得你应该被两个人群殴了对吧,对方还有刀……” 

  “摔的。” 

  “好了Mycoft,Sherlock不想说就算了吧。”两兄弟之间类似于吵架的交谈总是让Lestrade头疼不已。 

  “Waston呢?”Lestrade向Sherlock身后张望片刻问道。Sherlock停顿了一下:“他摔得有些严重,就待在221B。” 

  “嗯……好吧。”Lestrade也就随着他去了。 

 

  “Abigaill,没事吧?”Will试图搀扶起坐在地上的Abigaill,顺便把她脸上的碎发撩到她耳后。“没事。”Abigaill喘了几口气,借了一下Will的力,站了起来。 

  “该走了,Will。”Hannibal简单理了理身上略显杂乱的衣服,“再不走,机票就得改签了。” 

  “不是明天的机票吗?”Will擦了擦刀上的血,“你确定这样不会……” 

  Hannibal把倒在地上的椅子摆好,余光瞟到了小军医落在桌下的拐杖。“不会。”Hannibal一手提起拐杖,一手拉出不知何时放到桌下的行李箱,“我了解他。” 

  几乎是同一时刻,在另一个案发现场,Sherlock也说出来这句话。“什么?”Lestrade一脸疑惑。“我了解他。”Sherlock站起身来,“他不会再犯案了,至少,在英国不会。” 

  “你怎么知道?”Lestrade保持着他一脸懵逼的表情。Mycoft大概是看出来了什么,接着Sherlock的话茬说了下去:“凶手应该是旅客,长期内不会再回英国。” 

  “不过。”Mycoft敲了敲手中的雨伞,“你怎么知道的,从尸体上很难看出来。” 

  Sherlock走向外头的步伐停顿了片刻,脑海里闪现出在隔壁那位精神变态家中看到的明晃晃摆在书桌上的机票——他是故意告诉他的,既然如此,那么他也不是什么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去管他就是了。再者,就算告诉苏格兰场,只要他不愿意,苏格兰场就绝对找不出证据来。 

  “那我还想问问你来这做什么?据我所知,调查杀人案好像不在军情六处的管理范围吧?”Sherlock加快了步伐,“我得回221B一趟,先走一步。” 

 

  已经到机场的Will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来自Jack的,或者换句话说,来自FBI的。 

  “Hannibal?”Will挂断电话后抑制住自己想笑的冲动,“Jack去调查了你家。” 

  “然后呢?让你小心我点?”Hannibal看了Will一眼,“我猜他们没想到开膛手是两个人。” 

  一旁的Abigaill的声音飘过来纠正:“是三个。” 

  “有时。”Will对自家女儿的言论进行了补充,“所以还回巴尔的摩吗?”Hannibal把机票递给Will,Will看着目的地皱了下眉。“所以你早就知道?”Will带着些笑意,“这是你特意准备的意大利的机票?” 

  Hannibal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而此时,刚回到221B的Sherlock发现了竖在门口的拐杖——是刚才John落在隔壁的那只。旁边还搁了一张字条,上面意思大概是对于这场晚餐很遗憾,希望下次能不要拒绝邀约。 

  Sherlock歪了一下嘴角,将字条随手夹进一本书里。下次?那希望下次吃正常点——也不是不能吃,只不过,心里有点不太适应。 

 

  然而,不管是在前往意大利途中的Hannibal和Will,还是在医院的Sherlock和John,他们都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呢。 

 

TBC. 

—————————————— 

华生会暂时下场,剧情衔接大概是神夏里小夏跳楼然后去清除莫里亚蒂犯罪网那里,小夏在机缘巧合下来到了意大利,然后碰到了伪装成了博物馆馆长的拔…… 

 

 

先别走,还有彩蛋 

关于Mycoft为什么在案发现场——当然是去找场花的丫

关于拔是怎么知道FBI去了他家的——因为拔在家里装了监控。 

好的我就是皮一下,因为汉尼拔三季里面都没有监控这种设定我就玩一下梗。 

拔叔不要吃我qwq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04Not Found | Powered by LOFTER